“我愿化作一棵树” !“树葬”是什么,你了解吗?

2020年09月03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提到丧葬文化,那在我们国家可是源远流长,树葬你听说过吗?很多人说这是一种绿色的丧葬形式,是文明新风的具体体现,到底它是怎么回事呢?

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以树代碑,魂系树木,生命长青。祭奠亲人时,面对的不再是冰冷、毫无生气的墓碑,而是对着有生命力蔓延生长的树木寄予哀思。把对逝者的思念,融入到树木花草中,融入到大自然中。对,这就是树葬的文明体现,把逝者的骨灰坛葬于树下,自然降解,与大地融为一体,真正意义上实现“源于自然,归于自然”,既节约用地,又保护生态环境,也符合中国传统的天人合一、入土为安的丧葬观念。

9月2日,农历七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中元节,当天,洛阳市第五届全免费生态树葬安葬仪式在凤凰山生态纪念园举行,16位逝者的骨灰安放在洛阳凤凰山生态纪念园树葬苑的金桂树下。生如夏花之绚烂,逝如秋叶之静美。仪式现场,在礼仪人员的引领下,家属将可降解骨灰坛放安放到一棵棵树下,覆土掩埋,敬献鲜花,肃立鞠躬,系上追思卡。

自2016年凤凰山生态纪念园率先推行公益生态树葬以来,经过五年坚持不懈的绿色践行,目前有94位逝者长眠在生态树葬苑区。(张扬)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