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盆大的马蜂窝筑巢居民楼怎么摘除?万一被蛰伤怎么办?

2020年09月03日13:1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9月3日,郑州市二七区交通路西福民社区院内的房檐下面有一个脸盆大的马蜂窝,威胁周围群众安全。面对这样大的马蜂窝,如何清除?

  9月3日上午10时,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巡防中队西福民分队队员贾莉颖和队友巡逻到辖区西福民小区时,看到17号楼6楼居民家中的防盗窗下面有一个脸盆大的蚂蜂窝,马蜂不时地在蜂窝周围乱飞,非常危险。

  队员立即向西福民社区反映,社区工作人员便急忙联系了消防官兵。

  上午10时20分许,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巡防队员的带领下,消防队员赶赴现场。

  经消防队员观察发现,马蜂窝大约40公分,筑在六楼住户防盗窗下面的外侧,密密麻麻的马蜂不断来回飞舞,威胁着周围群众的安全。

  了解情况后,消防队员和巡防队员立即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消防队指派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队员穿好防蜂服进行摘取。

  消防队员先是用火,之后又利用杀虫剂对残余马蜂进行了喷杀,成功将马蜂窝摘下,消除了安全隐患。

  消防队员提示,现在是马蜂繁殖的高峰期,遇到类似情况,要及时报警,不要擅自摘除,以免受到袭击伤害;二是如果马蜂来袭,要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部,反向逃离或原地趴下,不要反击,以免招致更多的马蜂;三是万一被马蜂蛰伤,先要取出断刺,然后吸出毒液,并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