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偶遇走失女童,引来全城急寻孩子父母

2020年09月03日22: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9月1日傍晚,在郑州市中牟县城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一则为三岁小女孩寻找家人的消息,迅速刷爆了朋友圈,仅用一个小时的时间,中牟警方就通过微信的广泛传播,让小女孩回到了妈妈的怀抱……

  9月1日傍晚6时许,中牟县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刘明下班后,和爱人一起带着孩子到中牟县世纪城逛街。当他们走到建设路与幼儿路交叉口北侧的足力健老人鞋店门口时,发现一名小女孩边走边哭,且周围没有大人跟随。出于职业敏感,刘明走上前询问:“小朋友,是不是跟家人走丢了?”小女孩一直哭不说话,足力健鞋店员工此时也发现了哇哇大哭的小女孩,让刘明把小女孩带到店里休息,并给小女孩喝水。刘明在确认小女孩与家人走失后,立断掏出手机拍了女孩的视频,发到了所在中队的工作群里,讲明了现场的情况。

  信息发出后,立即引起中队值班领导的高度重视,派出值班人员李中卫等人来到现场接应,并与110联系确认,看有没有小孩走失的报警。随后,李中卫决定先把小女孩带回中队安置。

  与此同时,为小女孩寻找家人的信息,通过四中队全体民辅警迅速传播到朋友圈、微信群,得知消息的蓝天救援队也积极转发了这条寻人启事。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李中卫他们将小女孩接到中队后,买来牛奶、小零食等哄孩子开心。经过全城的爱心接力,小女孩幼儿园老师认出了孩子并联系了刘明。经确认后,该老师立即通知了孩子的妈妈。

  当晚7时许,事情终于有了着落——小女孩的妈妈骑着电动车来到四中队,热泪盈眶地从交警手里接过自己的女儿,连连向民警道谢。面对母女团聚,民警不忘叮嘱:“以后不管再忙,也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最好在孩子身上放置与家人联系的信息……”(信息提供 胡云峰 朱歌谣)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