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泉西悦城楼体周边沉降修复后再现新裂纹 社区办事处介入督促整改

2020年09月04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马义恒)近日,大河网以《屋顶坍塌 路面塌陷 问题频出的汇泉西悦城如何让业主安心?》为题报道了郑州汇泉西悦城5号院接连出现的住宅屋顶坍塌,路面塌陷,楼体周边沉降等问题,问题点多达近40处。针对此情况,汇泉公司方面进行相应整改,然而,距离开发商针对楼体周边沉降问题修复不足一周,修复处便再次出现新裂纹,小区业主对此施工质量再次表达担忧。

图为郑州汇泉西悦城5号院楼体周边沉降修复后再现新裂纹

楼栋周边沉降修复不足一周  再次显现新裂纹  

自8月底,郑州汇泉西悦城开发商针对小区质量问题进行了整改施工,柳湖办事处、汇泉东社区安排相关负责人介入,督促开发商推进整改方案,如今,施工整改工作进展如何,大河网记者前往一探究竟。

9月3日,记者来到汇泉西悦城5号院走访,业主反映强烈的8号楼、13号楼前方的大面积塌陷已充填完成,等待进一步施工。7号楼、9号楼、10号楼等楼栋周边出现明显裂缝、沉降问题,开发商已进行重新回填土作业,修筑了排水沟。

图为郑州汇泉西悦城5号院楼体周边沉降修复后再现新裂纹

然而,记者在15号楼栋后方发现,原先出现裂纹沉降区域,开发商已重新修复,但在新修复完成不足一周时间,填充硬化处的地面再次出现明显裂纹,裂纹长度接近5米,且有扩散蔓延趋势。

图为郑州汇泉西悦城5号院楼栋周边塌陷处填充修复

图为郑州汇泉西悦城5号院楼栋周边沉降严重区域整改施工现场

塌陷严重区域初步修复  路面沉降、地下室漏水问题仍待解决

“楼体周边坍陷、沉降严重的地方我们已基本修复,剩下待施工的主要还有部分道路沉降和地下室漏水等问题。”汇泉西悦城5号院物业方经理称,整个小区近40个问题点预计将在9月20前完成全部修复。

图为开发商针对汇泉西悦城5号院严重道路沉降问题进行施工

汇泉西悦城7号楼西侧、5号楼前方等道路曾因出现明显沉降,而令业主担忧不已。如今,开发商已对这“丘陵”般的道路紧锣密鼓地进行地面填充作业,以降低其出现进一步塌陷的风险。

关于业主反映得地下停车场漏水问题,方经理称已进行针对性处理。然而,记者在停车场负二层观察到,虽然开发商进行了相应处理,但未能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地面和墙体之上,依旧有小面积的积水。

图为郑州汇泉西悦城5号院地下停车场整改后未能及时止漏

社区督促开发商施工整改  噪音、自来水等问题解决受阻

汇泉东社区孙主任表示,汇泉西悦城5号院出现房屋质量、道路塌陷、沉降等问题后,社区积极做好开发商和业主之间协调工作,督促开发商问题整改工作的落实,严把质量关,并及时向业主反馈,如今取得一定效果,但关于高铁噪音问题,社区力量薄弱,难以从根本上为业主解决问题。

据汇泉西悦城业主反映,不仅是高铁噪音迟迟难以解决,小区内至今未能使用到市政直供水和市政暖气,且开发商和社区均对上述问题的解决有心无力,短期内根本无法实现。

在小区外侧围墙上,一排红色的宣传围挡画面格外引人关注,“汇泉西悦城、悦享大美舒适生活”字样在小区业主看来却显得格外讽刺。“在汇泉西悦城,我们已不奢求享受高品质的社区生活,但求少出一些问题,能够过上放心、省心的日子。”汇泉西悦城5号院业主纷纷感慨,即使如此简单诉求也不知何时能够实现。

针对郑州汇泉西悦城5号院的问题整改情况,大河网将持续关注。

编辑:姜秋霞  审核 :李敬欣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