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这个辅警不得了,凌晨多看一眼,抓住了惯偷“口罩男”

2020年09月04日1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王利生 曹娟)9月4日,记者了解到,临颍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辅警王军鹏前几天凌晨下班时,与一男子相交而过,彼此对视间,立马认出对方就是苦苦寻找的盗窃惯犯“口罩男”,王军鹏悄悄跟踪,与赶来支援的民警一起将嫌疑人抓个正着。

8月27日凌晨 1时许,辅警王军鹏在派出所加班后,驱车行至县城规划路口时,与一骑电动车戴口罩的男子相交而过,因为当时已近凌晨,夜色深沉,大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戴着口罩的男子让王军鹏心头一颤,这不正是嫌疑人“口罩男”吗?

原来,自7月以来,车站派出所在受理辖区电动车被盗案件中,通过调取现场监控和视频比对,发现一戴着口罩的男子连续作案多起,而且该人比较狡猾,作案得手后,骑着盗窃得手的电动车专挑没有监控、僻静的小路逃跑。

为迅速破案,减少群众财产损失,派出所专门成立专案组,召开案件研讨会,捋清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确切案件侦办的方向,对“口罩男”实施追踪抓捕。辅警王军鹏也将嫌疑人样貌特征刻画在了心里。

当时,为避免打草惊蛇,王军鹏与骑电动车的男子保持着一定距离,远远地跟着。谁料该名男子非常狡猾,骑着电车直接折了回来,王军鹏也只得把车掉头继续跟。此时,该名男子已经察觉到了异常,开始骑着电车左右乱拐,该名男子的反常行为更加坚定了王军鹏的判断,无论这名男子如何兜圈,他始终开车在后面紧紧跟着。

当追到规划路一过道口时,该名男子扔下电车向过道内跑去,王军鹏连忙下车查看,同时给所内值班的民警张笑洋打电话请求增援,并描述了该名男子的体形特征和穿着打扮。

四分钟后,张笑洋带领所内民警赶到,大家开始沿着过道向内查找扔掉电动车逃跑的男子,最终在过道深处的一堆垃圾后面,发现了脱掉短袖光着膀子藏在此处的嫌疑人。

在办案区内,该名男子如实供述了盗窃多起电动车的犯罪经过。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