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开展百日专项行动:加大有害信息查处力度,关停“鱼塘”业务

2020年09月04日15:02

来源:网信浙江

  “网信浙江”微信公号9月4日消息,6月下旬以来,浙江省委网信办持续推进网络生态治理“两专一规”行动,重点对商业网站平台、公众账号、自媒体、网络直播等进行专项整治和规范。

  8月28日,浙江省委网信办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阿里巴巴集团关于开展网络生态治理“两专一规”行动有关情况,督导闲鱼平台开展“百日专项行动”,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举措主动防范和化解信息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网络生态。

  按照督导意见,闲鱼平台全面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一是切实加大对负面有害信息的查处力度,定期公开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对违法违规内容零容忍。二是对现有管控策略和技术手段进行全面升级完善,提升有害信息拦截处置效率。三是对现有业务运营模式进行安全评估,主动关停“鱼塘”等缺少管控能力的业务。四是进一步畅通网上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渠道,自觉接受社会及网民监督。(原题为《浙江省委网信办督导闲鱼平台开展“百日专项行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