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慈善5年募集款物39.8亿元,救助困难群众超100万人次

2020年09月05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实习生 李锦慧 田娇娜)9月4日上午,庆祝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慈善活动在郑州举行。在“中华慈善日”即将来临之际,活动总结疫情防控慈善募捐工作,凝聚助力脱贫攻坚慈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第五个“中华慈善日”。

这次活动以“汇大爱共克疫情、集善行决胜小康”为主题,通过慈善演讲、慈善宣传、项目启动、慈善捐赠、慈善救助等方式,体现了慈善组织和个人在依法行善和扶危济困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据悉,自2016年慈善法实施以来,省慈善总会共募集款物39.8亿元,救助困难群众超过100万人次。新冠疫情发生之后,省慈善总会共接受各界捐赠款物2.23亿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河南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代表讲述了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经历。中华慈善总会为全国慈善会基层慈善工作者、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和中华慈善品牌项目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河南省慈善总会为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捐款捐物的郑州丹尼斯百货公司、建业集团、牧原集团、河南大地水泥有限公司、开封港东集团、平顶山银行和钱瑛、薛景霞等41个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及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开封港东集团和河南鸿图施工图审查有限公司颁发荣誉证书。

在“益路童行”困境儿童关爱项目救助金发放仪式,爱心企业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河南区域总裁杨海波,平煤神马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万善福还给10家困境儿童助养机构和10名困境儿童代表发放了帮扶金和救助金,送上了社会各界对困境儿童的殷殷关爱之情。

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表示,河南省慈善总会要在省委、省政府及省民政厅党组的领导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动员慈善力量,努力开创河南慈善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