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个纪念馆和4位英烈上榜国家级名单

2020年09月05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3日,国务院公布了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布了第三批185名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河南有1个纪念馆和4位英烈上榜。

杜八联革命纪念馆

位于河南省济源市坡头镇泰山村的杜八联革命纪念馆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国民革命军陆军第97军豫北别动队第5总队总队长范庭兰、国民革命军陆军第55军第29师师长李曾志、河南省内黄县亳城乡魏庄村联防队队员魏双贵、河南省南阳县宛南抗日游击队大队长许子和等4名豫籍抗日英烈被列入第三批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继续做好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保护管理工作,做好抗战史料文物和英烈事迹的发掘整理、宣传陈展工作,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拜谒、参观活动,深入学习宣传抗日英烈的英雄事迹,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