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名准大学生受助!平顶山“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首批助学金发放

2020年09月05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赵孟琰 姬铭鑫)9月4日,在平顶山市2020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资助学工作会议暨第一批捐助资金发放仪式上,10名准大学生代表全市受资助学生,开心地接过助学资金。

叶县高级中学毕业生刘佳康家中贫困,母亲因病几近丧失劳动能力,并需长期服药,姐弟俩都在校读书,仅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但他发奋图强,今年以理科676分的成绩被浙江大学录取。

“我一定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心,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书写青春华章!”刘佳康感激地说道。

让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系。近年来,平顶山团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擦亮“希望工程”这一公益品牌,先后开展了圆梦行动、关爱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温暖冬天、大眼睛课堂等一系列捐资助学活动,累计募集社会捐款2200余万元,资助青少年近万名。

今年以来,平顶山团市委通过线下召开动员会、张贴海报、发放倡议书等方式,组织动员爱心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奉献爱心,同时在线上发起“一元捐”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捐。同时,平顶山团市委还挖掘了一批热心公益、慷慨解囊的捐资助学先进单位典型,制作一批微视频等文创宣传产品,示范带动更多单位和个人参与捐资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募集捐款200余万元。

据共青团平顶山市委书记陈淑雅介绍,第一批资助对象有150名,均为建档立卡或低保家庭考入全日制二本以上院校的学生。随着录取工作的推进,团市委还将继续开展第二批、第三批资助工作,帮助更多学子圆梦大学。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贫困学生就学问题,采取了多种措施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30周年重要精神,不断总结经验,着力深化提升,持续扩大活动成果。希望共青团组织忠诚履职尽责、热情服务青年,社会各界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奉献爱心,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立志、崇实、担当,感恩回报社会。”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葛巧红说。

会上,还为平顶山银行等十四家捐资助学先进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牌。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