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爱心等待终于有了结果!郭永耀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年09月05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杨有为 杨铭)9月4日上午,郭永耀怀抱鲜花,即将踏上爱心之旅。14年前,20出头的他许下救人一命的美好愿望;如今,已为人父的他终于等来了救人的机会。

当日上午,平顶山卫东农村商业银行举行郭永耀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用鲜花和掌声送他踏上爱心之旅。

今年35岁的郭永耀,是平顶山卫东农村商业银行迎宾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也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2006年5月,他抱着一颗救人之心,参加了市红十字会组织的血样采集活动,血液资料入库后,他就开始了漫长的爱心等待。在此期间,他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1200毫升,曾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同事们表演手语操为他送上祝福

今年6月,郭永耀接到市红十字的通知:他与外地一名患者初配型成功了!他非常激动,当即表示同意捐献。随后进行的高分辨等位基因分型、全面体检结果表明,他符合捐献条件。按照省红十字的安排,他将于9月4至10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捐献。

同事们送上的爱心祝福纪念册和爱心印记

欢送仪式上,卫东农村商业银行的干部职工纷纷赶来,为他的大爱善举点赞和加油。全行员工举行了“以爱的名义”为主题的签名送祝福活动,并制成了一本写满爱心祝福的纪念册送给了郭永耀。与会人员还现场摁下点赞指印,拼成“心”形图案,制成了一幅爱心印记画送给了他。部分员工上台为他表演了手语操《听我说谢谢你》,送上满满的祝福。

看到同事们为他精心策划和表演的节目,郭永耀禁不住热泪盈眶,向大家鞠躬致谢。

“我很庆幸,能够配型成功;也很欣慰,终于踏上了捐献的征程,希望成功捐献。祝愿受捐者能够早日康复,患者家庭早日恢复欢乐。”怀抱着同事敬献的鲜花,他激动地说。

幸福的一家三口

郭永耀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妻子史雯是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的护士。此次史雯专门请假陪同爱人赴郑捐献。

“自从接到配型成功的消息后,他就开始戒烟戒酒并加强锻炼了。”史雯说:“作为他的家人,其实我心里挺矛盾的,但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支持他的行为,因为这不仅是挽救一个患者的生命,也是挽救一个家庭。加油,老公!”

上午10时许,郭永耀在妻子和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陪同下,启程前往郑州。平顶山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洪毅说,郭永耀是平顶山市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49人,也是全市金融系统的第一位捐献者。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