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的歌声》第二季收官 任贤齐携吴彤唱响侠客梦

2020年09月05日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卫视大型时代记忆音乐文化节目《流淌的歌声》第二季4日晚播出收官之作“时光盛典”,蔡国庆、任贤齐、屠洪刚、杨钰莹、俞灏明等实力唱将,唱响“自信”“传情”“武侠”“粤韵”“大爱”五大板块的经典歌曲,用歌声带领观众踏上穿越时空之旅。

拥有“英雄之声”美誉的屠洪刚,携手“90后”美声歌手马佳豪迈献唱“自信”之歌。屠洪刚霸气唱响《中国功夫》,音符中流淌着的东方风韵和中国风范,使观众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马佳献唱《龙的传人》,他融合摇滚元素的全新演绎,为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音乐穿上时代“新装”。随后,屠洪刚和马佳同台献唱《真心英雄》,当这首激情澎湃的励志音乐再次响起,听者无不感到热血沸腾。

“全民歌王”任贤齐、跨界音乐人吴彤唱响武侠梦。广东卫视 供图

“甜歌皇后”杨钰莹和“低音王子”王晰首次同台,柔情演绎“传情之歌”,用歌声诠释爱情最美的模样。杨钰莹温柔献唱经典情歌《城里的月光》,甜蜜的嗓音一如当年般梦幻。王晰运用其充满磁性的迷人“低音炮”,献唱伤感情歌《哭砂》,观众不由直呼“开口跪”。随后,杨钰莹和王晰甜蜜对唱《轻轻的告诉你》,他们的天籁之音与浪漫词曲完美融合,甜到让人“上头”。

“全民歌王”任贤齐、跨界音乐人吴彤献唱“武侠之歌”,掀起了一阵强劲有力的中国风。吴彤唱响武侠影视金曲《刀剑如梦》,配合现场中国风舞台表演,铺开了一幅气势磅礴的江湖画卷。任贤齐带来了一曲《天涯》,其“稳如CD”演唱功力,加以吴彤的笙乐伴奏,诠释了江湖儿女的侠客梦。随后,任贤齐和吴彤携手唱响《沧海一声笑》,他们豪情万丈的演绎,将曲中逍遥豁达的江湖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

俞灏明等歌手为观众带来了多首“粤韵之歌”,倾情献唱《莫妮卡》《晚秋》,在热情如火和温柔似水的风格中自由切换。

“金曲女王”杭天琪与军旅歌手蔡国庆,用情深意浓的歌声唱响“大爱之歌”,充分表达了浓浓中华情和拳拳爱国心。杭天琪燃情唱响第十一届亚运会金曲《黑头发飘起来》,用歌声带领观众回到那段充满光荣与梦想的激情年代。蔡国庆深情献唱《春暖花开》,给人带来直抵心灵的温暖力量。

蔡国庆献唱《春暖花开》广东卫视 供图

据悉,纵观《流淌的歌声》第二季三个月的音乐之旅,42位“时代传唱人”携手唱响近200首时代金曲,让经典音乐再次绽放出璀璨夺目的时代新光。(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