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亚少两赛事是否延期 亚足联预备AB双计划

2020年09月05日13:18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10月、11月分别在乌兹别克斯坦、巴林举行的亚洲U19青年锦标赛(亚青赛)及U16少年锦标赛(亚少赛)面临呗延期举行的可能性。但迄今为止,亚足联并未对此问题做出回应。据了解,亚足联内部已为两项赛事赛程安排设计了两套预案。

  按照亚足联初始计划,第19届亚洲U16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原定于9月16日至10月3日在巴林进行;第41届亚洲U19青年锦标赛定于10月14日至31日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但鉴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亚足联今年7月份决定将亚少赛延至11月25日至12月13日进行;亚青赛开赛时间保持不变。此后,各参赛队也都按照亚足联公布的时间表展开备战。

  但随着亚青赛开赛时间日益临近,部分参赛队因备战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出行受到国际间航班条件限制,因此有可能无法如期前往参赛国。此外,目前亚洲各国(地区)疫情情况不同,相关会员协会纷纷向亚足联提出了比赛延期申请。但至今亚足联仍没有明确说法。

  9月5日,亚足联竞赛部门传来消息,亚足联目前就这两项赛事赛程安排拟订了两套应对预案,其落实的前提是,两项赛事必须在对应的世青赛、世少赛开赛前打完,这是因为亚少赛以及亚青赛本来也分别是明年秘鲁U17世少赛、印尼U20世青赛的亚洲区预选赛,前4名球队将代表亚足联参赛。

  目前,由国际足联公布的印尼U20世青赛比赛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至6月12日;秘鲁世少赛竞赛时间尚未公布。

  鉴于此,亚足联推出第一个方案是,两赛事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内先后完赛。不过,按照既定计划,10月、11月已在本年度最后一个季度,这意味着,执行这套方案等于按原时间表开赛。

  第二个方案是,将两赛事延至明年第一个季度内进行,也就是安排在2021年的1月份至3月份之间进行。

  有消息显示,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在左右为难的情况下,将方案提交给亚足联执委会审议。亚足联执委会将在9月10日会议上做出决议。

  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将无缘参加今年的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而2004年龄段U16国少队则将参加巴林亚少赛,不久前,他们刚刚在长春结束上一期集训。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