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农加工投洽会从线下“搬到”线上 “线上农货大集”倾力消费扶贫

2020年09月06日19:4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归欣

  赶集,是我国特有的一种乡村民俗文化。而今,掏出手机,你就可以随时体验在线赶集、货比三家的人间烟火气,更能为脱贫攻坚献上一份爱心。

  9月6日,在驻马店举行的第23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开幕式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组委会和拼多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线上农货大集”,把这项农产品加工业盛会从线下搬到线上,为同日启动的河南消费扶贫活动月再填扶贫新平台。

  “我们为这个在线集市想了一句口号——赶集就在家门口。希望能让中国农加工投洽会里的优秀企业,以及多年来积累的金质、优质商品通过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尽管我国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形势趋于平稳,但其对农产品加工市场造成的冲击和影响不容低估。其中,中小农产品加工企业仍面临较大压力,顺畅的销路是他们渡过难关的重要保障,拥有“互联网+”优势的电商平台恰能“雪中送炭”。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我省的消费扶贫月活动与农加工投洽会同日举行。以农产品上行起家,与农产区、产业带融合最为紧密的拼多多主动谋划,此次携手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与共同打造的“线上农货大集”,就是其中一块重要“拼图”。

  “作为国内主流电商平台,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是拼多多的本分。”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表示,“我们将不断完善‘拼农货’模式,加快建设‘线上农货大集’,为消费扶贫作出更多贡献。”

  据介绍,2019年,拼多多带动贫困县商户达成订单总额达372.6亿元;今年以来,该平台上累计成交扶贫农产品3.96亿单,直接帮扶农户超过85万户。在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组委会的指导下,该平台将通过在线农货市集进一步探索农业超短链营销模式,并逐步引导数字农业发展成熟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入驻,推动优质农产品加工品从消费端直连生产端。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