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汇中心更名海汇港 欲打造郑州商业文化新地标

2020年09月06日2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郑州,只要提起“城市会客厅”,大家都会不约而同说出“海汇中心”的名字。今天,作为郑州国际化时尚icon的海汇中心,正式更名为了“海汇港”!为何要改名?2020年9月6日晚,“MEETON海汇港3周年品牌焕新发布会”,在郑州郑东新区海汇街区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定友,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俊中,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海汇港总经理白亚东,海汇港总建筑师、上海艾斯贝斯建筑规划设计公司董事长艾轶峰,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副总编赵红等。

  2020年,是海汇的三周年。三年来,海汇坚持国际化、时尚化、人文化的理念,打磨每一个空间与场景,从写字楼到商业文化街区再到艺术展,不仅成为郑州的网红打卡地,也成为郑州的城市新名片,文化新地标。自2017年开业以来,海汇港累计举办各种展览、时装周以及大型IP展、文化、艺术等活动200余场,持续为公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文化艺术体验。借助尚书房、瓦库等文化品牌举办名家讲座、海汇大讲堂、新书分享会、艺术交流、诗歌朗诵等活动,从未间断。海汇不仅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也获得了“文明诚信示范街区”、“中原优秀运营项目奖”等奖项。2020年3月,海汇还被郑州市政府官宣——“差异化打造德化步行街、农科路酒吧休闲街、海汇中心等一批特色夜消费街区”,成为“夜郑州”消费地标。

  从“海汇中心”到“海汇港”,不仅是一次品牌升级,更是希望海汇成为一座国际化、时尚化,人文化的现代生活港。

  “目前,千城一面,高楼大厦,冷冷冰冰,城市缺乏温度,人们缺乏沟通。”在海马董事长景柱看来,海汇港作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城市会客厅,它的任务是改造城市,使城市有温度,同时有靓度,进而有黏度。如果有这“三个度”,人们老是想着它,就形成了“三个心”——心生活、心空间、心经济,有事没事都想往那儿跑。达到“三个心”需要“三个化”,它必须国际化、时尚化、人文化。最终实现“三个场”,即一个城市的道场、商场和职场。立体的人性都是活性,人会变,商业也会变的。而文化是长久的,文化好比化学元素周期表中的“氦氖氩氪氙氡”,是惰性元素,但能自带IP。

  上海艾斯贝斯设计公司设计总监王文亭为大家分享了“海汇港二期规划”。海汇港二期将在“城市会客厅”定位的基础上,以四座100米的高端写字楼为核心,并设置商业休闲街区,满足餐饮、休闲、运动、办公、出行、会议等需求,提供更完善、更人性化、更有活力的服务体验,与海汇港一期共同形成更加完善的“城市会客厅”。海汇港全面建成后,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包括7座5A甲级写字楼、3条商业街、2栋城市酒店、1个下沉文化广场、1座被动楼,还将在被动房建成书院与美术馆等。海汇港被动楼是在河南建设的、第一个中德联合认证的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可实现“恒温恒湿无空调,除霾除尘控甲醛”。即将建设的海汇美术馆就坐落于此,面积上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民营美术馆。海汇美术馆目前是海汇颜值最高、成本最高的艺术建筑,直指国内顶级艺术殿堂,预计将于明年开业。届时,海汇港不仅会成为一座立体文化城,更将成为一座理想生活之城、一座智慧科技之城,呈现出一种更加“文化、多元、活力、自然”的“场所体验”,力争成为郑州商业的新标签之一。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