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触点”构建“大生态” 打造农村智慧生活圈

2020年09月07日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村里就能收快递,不用跑镇上,来回折腾8里地了。” 廖兰镇焦家寨村来取快递的村民焦大爷说,“现在,收发快递、农药化肥、城里人用的大桶水、日常家用品、酒水,要啥有啥,别提多方便了。”而村里的小顺管家焦秀芹也满脸喜色,她的“小触点”解决了村民的“大难题”,也让自己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9月4日,日日顺物联网有限公司(日日顺乐农)与深圳驿加易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双方合作,将依托日日顺乐农村级触点网络,搭建村级物流体系,积极探索打造农村快递服务“最后100米”生活圈,打造资源共享、服务同网、信息互通、便利高效的村级智慧物流体系。

  当天,5家村级智慧驿站在青岛平度市蓼兰镇同时开业,双方规划将在全国建立10万家农村智慧驿站,服务约2000万农民。

  作为海尔旗下农村美好生活场景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平台,日日顺乐农基于乡村社群生态,在全国建立10万个农村触点,满足农村居民美好生活需求。而深圳驿加易科技有限公司则是一家面向社区、乡镇、商业写字楼、专业市场等第三方末端物流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包裹暂存、代寄、送水、团购、送餐等多元化的最后一公里一站式生活服务。

  此次合作一方面将触点融合、共建,打造“村门口”的快递服务站,通过智慧管理系统,节省运营成本的同时,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捷、贴心的快递收发服务。另一方面,根据村民需求,双方开放整合优质生态资源,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在为村民定制美好生活解决方案同时多维度助力小顺管家创业增收。

  构建跨边界全域三农场景生态,积极探索物联网时代“黑海战略”,目前日日顺乐农已吸引中国建设银行、五粮液、宝洁等500+头部生态资源方,将快递收发、普惠金融、健康水站、农资肥料、日化酒水、清洁旱厕、污水处理等场景方案送到村民身边,同时助推农特产品上行,打造农村便民生活圈。(包萌)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