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战士休假领证前冲向火场 未婚妻:尊重和理解他

2020年09月08日09:36

来源:北青网

  8月31日晚上,江苏南通,通州区兴仁镇一处作坊起火,消防员在灭火过程中,一位路过的军人主动向消防指挥员请求参战,奋战两小时将大火扑灭后却悄然离去。这几天,南通消防在抖音和微博上发布视频,寻找这位可爱的解放军战士。9月5日,我们终于找到了这位英勇救火的兵哥哥,他就是休假在家的火箭军某部战士耿洁楠。

  今年28岁的耿洁楠是南通人,他是火箭军96711部队的一名战士,已经在部队服役10年。前几天他休假回家,准备和女友去领结婚证。8月31日晚上9点钟左右,耿洁楠乘车经过江通线长林桥附近时发现火情。

  火箭军某部队战士耿洁楠表示,晚上去火车站 接我从武汉过来的女朋友,发现这边出现了熊熊大火,我作为一名军人。我是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地冲上前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没有什么多考虑的。我只能一往无前。

  通州消防大队先锋专职队中队长邵宇杰介绍,到达现场以后,发现这边火势还是比较猛烈,我下令让队员铺设水枪,其余人铺设干线,这时候有一个解放军突然跑到我面前,他要求参战。耿洁楠凭借着临危不乱的军人素养,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协助消防员铺设水带,运送手抬泵到后方供水。两个多小时后,在耿洁楠和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得到了控制,现场无人伤亡。通州消防大队先锋专职队中队长邵宇杰表示,一定要保证自身安全,千万不能进入火场,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完成任务,结束的时候,看到他连外套都脱掉了,全身的衣服都湿透了。

  据悉,起火位置上方有电线,旁边有民宅,若不及时采取措施,极有可能造成电线熔断,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由于当时火情紧急,耿洁楠根本来不及和女友解释。不过得知事情原委后,女友并没有责怪他,前天两人已经领取了结婚证。

  耿洁楠的妻子蒋雨闻介绍,先开始他是跟我发的消息,说是过来接我我说好,我就在火车站门口等你,后来跟他发消息就没回我了,我等到12点多,他才接到我,因为他是一个军人,当时选择他的时候,也要百分百地尊重和理解他。火箭军某部队战士耿洁楠表示,当时在救火的过程中,我确实把我女朋友遗忘了,我内心里对她有所愧疚,我爱我老婆,但是我更爱我的绿军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