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放任孩子探出天窗行驶10公里:满足他好奇心

2020年09月08日09:39

来源:北青网

  9月4日,岳阳白石岭交警大队民警接网友视频举报称,9月2日晚上在王家河大桥上,有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让小孩半个身子伸出天窗外,十分危险。接到举报后,民警通过查看视频找到当事驾驶员,并依法进行了教育和处罚。

  从视频拍摄者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正通过一处红绿灯路口时,前方一辆湘F牌号的黑色小车上,一个小男孩将近半个身体探出天窗外。因觉得这种举动十分危险,市民将视频发到网上并@了岳阳白石岭交警大队。接到举报后,白石岭交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通过车牌查找到该车驾驶员向某,并通知向某4号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驾驶员向某:小孩贪玩啦。

  民警:好玩,但是车窗的按钮在你那里,不在小孩子身上。

  驾驶员向某:想满足他的好奇心。

  民警:好奇心不能这样满足,要保护好他。

  9月2日晚上9点50分左右,向某一家三口开车送朋友从岳阳花板桥返回经开区康王新华村,途中7岁的儿子好奇,想探出身子看夜景。向某也没觉得有什么危险,于是打开了天窗让小孩探出身子,其过程持续了近10公里。民警对向某的这种不顾及安全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指出其中暗藏的风险。

  岳阳白石岭交警大队民警梅文浩表示:“让小孩把身子伸出汽车天窗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比如,遇紧急情况踩急刹,那小孩就有可能甩出去;还有遇到有限高门,也会给小孩带来致命伤害,所以家长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向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处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向某也表示将汲取教训,今后一定会注意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