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高地村定制帮扶“良方” 暖到农户心坎里

2020年09月08日09:56

来源:郭威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9月8日(浙江在线记者 郭威)正值葡萄成熟的季节,走进长兴县小浦镇高地村葡萄帮扶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串串娇俏可人的葡萄,在太阳照射下显得娇艳欲滴。葡萄棚下,高地村的党员志愿者、乡贤们正卷着裤腿忙着称重打包,俨然一派火热景象。

  “多亏他们时常来帮忙,为我节省了部分人工费。”入驻葡萄帮扶基地的低收入农户王满良一边劳作一边笑着说。

  出人力、拓销路、派专家,一直以来,高地村紧紧围绕农户所需定制帮扶“良方”。“前些日子,高地村低收入农户单玉林种植的葡萄愁于没有销路,得知情况后,我们村的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对接企业、单位进行认购,三五天的时间,就帮忙销售葡萄2500斤,真正帮到了农户心坎上。”党员章海洋说。

  自小浦镇精准帮扶活动启动以来,高地村积极搭建“农超对接帮扶”“帮扶产业项目进村”等精准帮扶路径。截至目前,已搭建帮扶基地24亩,帮扶低收入农户13户,农产品涉及葡萄、黄桃等,每年能帮助每户低收入农户增收1万多元,帮扶成效显著。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