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名单来了!看看都有谁

2020年09月08日2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训(记者 刘杨)9月8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科协获悉,按照《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经全省学会、省辖市科协及有关单位推荐,省科协组织专家评审,张新友等100人被聘为第二批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聘期5年。

据介绍,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是河南省科普工作领域的最高荣誉性称号,是引领、推动、创新科普工作,服务全省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高层次科普人才。

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在聘期内开展科普创作、科学传播、科普讲座、科普报告、科普培训和科技志愿服务等公益性科普活动时,可以“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名义进行宣传和介绍。牵头组织公益性科普活动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时,可以“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团”名义进行宣传和介绍。

河南省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首席科普专家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学科、本行业、本领域,积极投身科普创作,广泛开展科学传播,大力推动拓展学科和行业科学普及,在推动科普由知识层面传播提高到传播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思维,满足群众的科普需求,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