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遗失手表寻找近一月 民警发四条短信给捡拾者……

2020年09月08日21:28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周潇 记者 陈勇)9月5日18时许,南京中山陵派出所值班室接到刘女士从连云港打来的求助电话,称8月12日在南京游玩时,遗失一部价值千元的电话手表,近一个月来都在追踪手表的下落,如今终于有点眉目了。

  刘女士告诉值班民警周莉,手表是在中山陵广场快餐店旁边的休息区遗失的,离宁后才发现,就没有报警。“手表有定位功能,我们一直在尝试追踪,但是直到今天才开机,显示在南京。”民警通过微信和刘女士多次沟通,明确了遗失地点,并前往开展工作,但快餐店店员以及景区环卫工人都称未曾捡拾到手表。

  在沟通中,民警周莉得知刘女士的手表可以接收短信,于是向电话手表连发了两条短信,表明了身份并希望对方联系失主主动归还手表,但对方一直没有回应。9月6日下午民警又接连发了两条敦促短信,当晚7时许刘女士联系民警,称捡拾者刚刚联系她了,承诺将手表寄回并表示了歉意。

  捡拾者称,手表是孩子捡到的,一直处于无电关机状态,家长也是近期才发现的,借了别人的充电器想开机联系失主,没想到警方已经找到了他。“我们已经教育孩子了,捡到东西要交公,不能自己拿回家。”随后,刘女士也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