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撞死行人逃逸!射阳警方48小时破获重大肇事逃案

2020年09月08日22:28

来源:扬子晚报

  吃过晚饭,射阳县洋马镇小街居民王某夫妇在路边散步,结果被后面过来的一辆电瓶车撞倒受伤,王某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而肇事车辆驾驶员却驾车逃离了现场,事故处理交警在现场没有提取到有价值证据的情况下,调阅了周边的道路监控、路边居民安装的摄像头,经过连续48小时的不懈努力,从中发现了肇事车辆的踪迹,顺利锁定肇事逃逸嫌疑人,并成功将其抓获。9月8日下午,死者王某的家人特地制作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一心为民”的锦旗,专程送到射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以表示对破案民警的谢意。

  受害者家属给民警送锦旗

  事故发生在9月1日的傍晚6点54分左右,现场位于射阳县洋马镇小街的茯苓西路,事故处理交警赶到现场时,受伤的王某已被120救护车接送到医院抢救,现场的路面上只留下一滩血迹和几道车辆倒地后滑行的划痕,经过仔细的勘查,事故处理交警在现场找到一块几厘米长的塑料碎片,其他没有提取到有价值的证据,与伤者王某同行的老婆因事发突然,也提供不了肇事车辆的具体特征,而伤者王某因伤情严重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事故现场留下的血迹

  负责处理该起事故的杨晓东警官告诉记者,通过调取事故现场附近的一处单位监控里看到,在傍晚6点52分左右,受害人王某夫妇步行在路边由西向东走出监控画面,大约过了一分钟左右,一辆白色的电瓶车出现在画面里,随后王某在东侧几十米处的路边被撞,而电瓶车肇事后逃逸的方向却没有路面监控,无法查找到肇事车辆的踪迹,案件的侦查工作一时陷入了绝境。

  视频监控

  视频监控

  视频监控

  为了尽快侦破这起重大的肇事逃逸案件,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事故处理交警随即扩大侦查范围,从肇事车辆的来车方向调取沿途监控的海量视频,逐一进行查看甄别,最终在距离案发现场约三公里处的一个路面监控中,发现了肇事车辆曾停在路边与另一名同样驾驶电瓶车的男子说话,但由于监控探头的原因,无法看清楚肇事车辆的号牌,确认不了肇事车辆驾驶员的身份信息,便组织警力对与其说话男子的行踪进行追查。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3日下午,通过事故处理交警的不懈努力,找到了这名曾与肇事逃逸嫌疑人在事发前几分钟说话的男子,确认了肇事逃逸嫌疑人的身份,并在其家中成功将肇事逃逸嫌疑人钱某抓获。经询问,肇事逃逸嫌疑人钱某对驾驶电瓶车撞倒路人后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调阅视频监控

  得知警方抓获了肇事逃逸嫌疑人的消息后,原本已经不抱什么希望的死者亲属特地制作了一面“破案神速、一心为民”的锦旗,在9月8日下午来到射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送到承办案件的杨晓东警官手中。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之中。

  通讯员陈冬平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施广权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