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被挡民警来帮忙

2020年09月09日11:10

来源:河南法制报

  9月2日20时,洛阳市公安局伊滨分局庞村派出所民警王明明带领巡防队员在辖区巡逻,巡逻至庞村镇东花园附近时遇到一老人求助,经询问得知老人葛某,今年62岁,和朋友开车来庞村镇彭店寨河滩钓鱼,准备开车回家的时候,发现道路被土石堆挡住了,自己的汽车上不来,想着在路上找个好心人帮忙。

  民警开车带着葛某来到了他说的地方,看到这条路有四五堆土石方挡着,进出就这一条路,想把汽车开上来,必须用挖掘机将土石方挪走。由于天色已晚,挖掘机要么不来,要么就是晚上要价过高。此时,葛某和朋友殷某由于早上要用汽车接送孙子上学,便焦躁不安。民警王明明及时把情况报告给带班领导该所副所长刘兵涛。刘兵涛赶到现场积极联系彭店寨村辅警到场。经了解这些土石方是洛阳市河道局人员防止有人破坏河道、偷挖砂石、往河道倾倒垃圾,用土石方堵住的。刘兵涛积极联系挖掘机把土石方挪开,等葛某把汽车开出来后再把土石方挪回原位,并且帮忙议价按合理价位收费。

  问题解决后,葛某和殷某不停地对民警表示感谢,说他们不是本地人,家人也担心,还好民警及时出现,帮了大忙。民警也提醒他们以后再钓鱼,务必研究好路况,避免再出现类似情况。(王红张丹丹)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