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心脏手术,才花3000多?多项心脏病救助项目,有需要的看过来

2020年09月09日13: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没想到做个心脏手术,才花3000多块钱。”刘老太太说,早知如此,几年前就该接受手术治疗,也不至于忍受多年病痛。近日,在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爱心救助下,老人顺利接受手术治疗,个人仅承担3000余元的费用。

●担心子女花钱,老人强忍病痛多年不愿去医院

今年75岁的刘老太太,子女外出打工,留下她和老伴在家照顾孙辈。因为老伴常年患病,家庭负担较重。

10年前,老太太出现了胸闷、气短等不适症状,但持续几分钟后能缓解。害怕子女花钱的她,就没给家人提及此事。

后来,不适症状反复发作,家人带她到当地医院检查,诊断为冠心病。但她没接受心脏造影检查,也没对症服药。

直到今年7月,刘老太太的病情加重,胸闷、气短反复发作,同时还出汗,夜里甚至为此憋醒,整晚只能坐着休息。家人带她到当地医院检查,医生建议到大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这可难坏了刘老太太:就是害怕花钱,以至于将病情拖到如此严重程度。

其子女不愿老母亲被病痛折磨。7月25日,家人带着老太太来到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七院)。在心内科三病区,王瑞敏主任为老人完善了检查,发现患者三支病变严重:为心脏供血的3条血管重度狭窄,最严重的达到了90%。如果不尽快手术,患者的病情可能进一步加重。

●获慈善基金救助,老人做冠心病手术仅花费3162.7元

得知老人家庭贫困,王瑞敏帮她申请了医院的慈善救助。经过工作人员核实,老人的情况符合慈善救助的条件,可以申请1万元的救助。

征得老人和家属同意后,7月28日这天,由该院副主任医师陈俭等专家,为刘老太太成功实施了手术。术后,老人的症状很快缓解。

在出院结账时,系统显示老人的治疗费经过医保报销后,需要个人支付13162.72元。减去慈善基金救助的1万元,个人仅需承担3162.72元的费用。

9月4日,家人带老太太到医院复查时称,老人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生活,而检查的结果也显示老人各项指标已基本恢复。

●慈善救助项目常年开展,符合条件患者均可申请

据了解,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与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会、郑州慈善总会常年合作开展多项心脏病救助项目。

凡在该院接受手术治疗且符合救助条件的心脏病患者均可享受慈善救助。

工作人员称,纳入本次救助范围的心脏病病种及手术,包括先天性心脏病、瓣膜置换术、冠脉旁路移植术、大血管畸形矫治、心内介入治疗、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房颤射频消融术、起搏器植入术、室上速射频消融术等。

拥有河南省户籍、家庭困难、且在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实施手术治疗的患者,经审核后,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医疗费用经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等合规医保报销之后的个人自付费用,将再由慈善基金予以救助。

每人救助金额为10000元,个人自付费用不足10000元的,以实际金额予以救助。每人每年限救助一次。

患者可拨打救助热线0371-89905551/13838329661进行咨询。(张黎光 荣文翰)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薛素芬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