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输掉榜尾大战后,河南球迷悲观情绪达到顶点

2020年09月09日20: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建业和富力的榜尾大战,更像一场谁更弱的比拼,在这场关乎士气的对话中,建业最终1:3败下阵来。三连败丢12个球,让河南球迷悲观的情绪到达了顶点。

  广州富力的防守一项被称为“豆腐渣”,这个短板已经存在好几年,上赛季他们甚至丢掉了72个球。今年,新帅范布隆克霍斯特上任,富力的防守依然没有太大改善,而且富力近来还失去了金牌射手扎哈维。相比这样一支“体虚气弱”的富力队,建业的境况还要还要好一些,虽然中场核心伊沃、防守核心王上源继续缺阵,但起码金城焕能首发了,巴索戈也进大名单了。

  这场榜尾大战,双方都知道彼此是小组中最糟糕的球队,谁输了就等于丢掉了最后的脸面。但建业的表现依然是不堪一击,上半场最后阶段,建业被广州富力在4分钟内以一模一样的进攻路线两度洞穿大门。即使下半场4名外援齐上阵,依然对广州富力无可奈何。

  连续两场榜尾大战,建业被大连和富力连踩两脚,如今被牢牢定在副班长的位置上。1:5、0:4、1:3,三连败的建业在泥潭中越陷越深,“3场12个(丢球)对后防线是灾难性的”,从球员自己的话里面,能感觉球队的士气有多么低落。

  对于近来战绩糟糕的建业,球迷们颇有微词,而这场失利之后河南球迷的失望情绪已经达到了顶点,与球队相隔千里的球迷也只能在网上宣泄。甚至《人民日报》都点名建业,认为曾经专治不服的建业队,按实力来看不至如此,困境中的建业需要改变与猛醒。

  几乎所有人都将矛头指向了建业教练组组长杨戟,网上一片“下课”声,但第一阶段只剩下4场比赛,现在讨论换教练的问题并不现实。问题是最后这4场比赛建业以什么面貌示人?接下来建业还要面对恒大、鲁能、申花这些豪门,如果改变不了输球的结果,起码在心理不要被打散,多留存一分凝聚力,也为押宝第二阶段的保级生死战多留下一些希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