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配送书目确定 抗疫相关书籍成热点

2020年09月09日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 余湛奕)记者9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近日,2020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图书配送目录确定,其中新增不少抗疫相关书籍,包括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的权威普及读物,以及讴歌一线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展现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优秀作品。扛起“工”字责任、以阅读助力抗疫,成为今年职工书屋建设工作的一大亮点。

  全国工会职工书屋是中华全国总工会自2008年开始倡导和实施的一项全国职工普惠工程,迄今已建成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上万家,带动各地工会建成职工书屋10余万家,覆盖职工6000多万人。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建成5年来,已经普惠职工1300余万人。为充分发挥职工书屋思想政治引领和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今年图书目录的筛选历经初审、专家评审、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审定等多个环节,确定配送的图书涵盖20余个主要门类,结合主旋律阅读学习热点和广大职工工作生活场景,满足职工各方面阅读需求。

  2020年初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第一时间发起电子图书免费阅读、全国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竞答、向湖北及抗疫一线企业赠送防疫图书、“抗击疫情防控有我”主题系列征集、向援鄂返京医护人员赠书赠阅读卡,以及“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等活动,线上线下同助力疫情防控之战,充分展现了全国上下亿万职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面貌和强大力量。

  据了解,2020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将为800家新建全国总工会命名职工书屋、2000家已建全国总工会命名职工书屋、2000个便利型职工阅读站点和3000名劳模配送图书,计划于11月底前陆续完成图书调拨、采购和配送工作。(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