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不告诉女儿手机号码 10岁女孩在民警陪同下靠记忆寻到工作地

2020年09月09日21:27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狄公轩 记者 陈勇)“我以为她记不住的,所以就没告诉她我的手机号码。”当南京地铁民警把女孩彤彤送到其父亲张先生身边,并询问为什么不告知孩子自己的联系方式时,张先生这样回答道。殊不知,女儿彤彤竟能凭去年的记忆找到父亲工作的地方。

  9月5日11时30分左右,南京地铁三号线柳洲东路站的执勤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站厅有一位小女孩在独自哭泣,便立即上前询问。经了解,女孩叫彤彤,今年10岁,当天早上自己临时决定陪父亲一起上班,但还没来得及说,父亲就出了门,等自己急忙追下楼时发现父亲已经不见了。由于着急出门,忘了带钥匙,没法回家的彤彤只好硬着头皮找爸爸。

  当彤彤从家中徒步到地铁站后,突然意识到自己身上没钱不能乘坐地铁,于是瞬间崩溃,在地铁站里大哭起来。民警随即安抚彤彤情绪,并询问其父亲信息,然而却被告知只知道父亲姓名。

  彤彤没钱坐地铁在地铁站里大哭

  由于重名人太多,民警一时间无法准确联系到张先生。彤彤告诉民警,自己知道父亲工作的地方,就在地铁浮桥站附近,只要让她坐地铁就行。由于不放心彤彤独自出行,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先给其买来餐点,决定下班后再陪其一同前往。等待期间,彤彤十分乖巧,饭后还在警务室里安安静静地做起了作业。

  15时左右,民警陪着彤彤在浮桥站附近某写字楼的负一层顺利找到了其父亲张先生。据张先生说,彤彤上一次来自己工作的地方还是一年前。“一定要告诉孩子自己的联系方式”,民警再三叮嘱后离开。

  警方提醒:家长平日里要加强对孩子的出行安全教育,让孩子熟记家长的联系方式,以便不慎走散后,他人可以迅速救助。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