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是骗子入戏太深让人哭笑不得

2020年09月10日0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红汛通讯员史学德

  本报平顶山讯“抓我容易放我可就难了,到时候你们可不要后悔!”8月31日,涉嫌诈骗的张某朝这番话,让鲁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杨洋等人尔后一番侦查哭笑不得。

  8月31日下午5时许,让河乡群众曹某刚到城关派出所报警:自己被一名自称是离退休高级军官诈骗10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城关派出所所长邓占军立即安排教导员郑天炽、民警杨洋等人展开调查。

  郑天炽教导员带领民警杨洋等人在对报警人以及有关参与人员走访调查得知,自称离退休高级军官的男子姓张,经鲁山县车队职工史某国十年前在北京务工期间认识,并在2019年再次在北京相遇,二人相见恨晚,相谈甚欢。今年4月底,张姓男子同史某国打电话称,想带人到鲁山投资一些项目,让史某国为其介绍,史某国便通过私人关系为其找到了急需引资种植金丝楠木的让河乡园林种植人张某刚,张姓男子以需要交通费为由,先期让张某刚为其打款10000元。5月24日,张姓男子带人来到鲁山,张某刚设宴招待,在经过一番考察后,张姓男子以项目太小等理由拒绝投资,最后不欢而散。很快史某国又通过私人关系找到了曹某刚等人,以投资碱场地热资源为由引资22亿,张姓男子又以带人考察项目需要交通费,曹某刚等人立即为其打款10000元。此后从6月初至8月9日,张姓男子连续三次带人来到鲁山考察项目,曹某刚等人先后三次分别为其支付5000元,仅设宴招待、购买特产等共花费资金进80000元。8月31日,张姓男子以拉到央企投资为由再次来到鲁山,在一番招待商谈后,曹某刚怀疑自己被诈骗,遂报警。

  郑天炽教导员带领民警杨洋等人根据先期调查的情况,分析确定这是一起冒充军人的接触性诈骗,立即赶到张姓男子居住的宾馆,将其抓获。经现场搜查,缴获印制各种机关和部队的空信封十余个。在抓获张姓男子后,其一直叫嚣自己是一名高级军官。

  谨慎起见,郑天炽教导员决定带民警杨洋等人到县武装部对张姓男子提供的身份进行核查。经查,张姓男子叫张某朝,64岁,漯河市郾城区人,某局退休职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朝如实供述了自己冒充高级离退休军官的犯罪事实。现犯罪嫌疑人张某朝已被鲁山县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