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版”结婚颁证仪式 成都高新区4年前就有了

2020年09月10日08: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9月9日下午1点40分,成都市高新区婚姻登记处,一场庄严的颁证仪式正在进行。刚拿到结婚证的谭小姐声音有些颤抖,“我现在心跳加速,今后一定要用心呵护我们的婚姻。”当天,该婚姻登记处为近40对新人分批举行了颁证仪式。

  早在2016年,成都市高新区婚姻登记处就引入了颁证仪式(新人自愿参加)。短短几句誓言,提升了结婚登记的仪式感,让当事人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和担当。

  “手续几分钟就办好了,感觉太快了,我还想增加点仪式感。”在谭小姐眼里,结婚是很慎重的决定,领证过程也应庄严、神圣。

  当日下午1点40分,在高新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两对新人宣读了誓言。在宣读誓言过程中,谭小姐突然拉住老公的手,情绪有点激动。事后她告诉记者,“两个人组建成家庭,身上的担子变重了。”

  整场仪式大约3分钟,简洁、庄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颁证仪式带来的变化肉眼可见,“很多新人办理手续时似乎没什么感觉,但念完誓言后却突然大哭。”该工作人员说,领证是一对恋人感情生活的新起点,需要一个庄严的仪式来提醒他们认真对待婚姻生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摄影报道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