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兹维列夫、大坂直美分别晋级男单、女单四强

2020年09月10日09:04

来源:新华社

  王集旻

  原标题:美网兹维列夫、大坂直美分别晋级男单、女单四强

  新华社华盛顿9月8日电(记者王集旻)8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球员兹维列夫和日本球星大坂直美在战胜各自对手后,分别闯进男单、女单半决赛。

  男单5号种子兹维列夫在当日比赛中对阵克罗地亚球员科里奇,后者是兹维列夫的“苦主”,在本场比赛前科里奇职业生涯对阵兹维列夫3胜1负,甚至在美网的青少年组比赛里,科里奇也曾战胜过兹维列夫。

  当日比赛中,兹维列夫在丢掉首盘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1:6、7:6(5)、7:6(1)和6:3获得胜利。开局阶段兹维列夫有些畏首畏尾,输掉第一盘之后,在第二盘也曾以2:4落后。赛后兹维列夫表示,落后情况下已经无所畏惧,必须跟对手硬碰硬。

  “落后的时候,我对自己说,这样下去很快就会输掉整场比赛,我需要积极主动,同时降低失误率。要是我一直像比赛开始的时候那样打,这比赛真配不上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的水准。”兹维列夫说。

  在男单世界第一、塞尔维亚人焦科维奇被取消比赛资格之后,美网冠军归属突然变得非常开放,兹维列夫表示所有晋级选手都对冠军充满渴望,都认为机会不错,因此每场比赛的争夺都很难预测结果。

  半决赛中,兹维列夫将对阵西班牙球员布斯塔,后者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

  女单方面,大坂直美状态越来越好,她用了不到1个半小时就以6:3、6:4战胜美国本土球员罗杰斯,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大坂直美将对阵另一位美国球员布雷迪。

  “我之前同罗杰斯交手从来没有赢过球,我仍然记得那些比赛,这次风水轮流转了。”大坂直美赛后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