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帮扶你到大学毕业!平顶山银行现场结对帮扶困境儿童

2020年09月10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魏新伟 任宏伟)“谢谢叔叔阿姨们,天气这么热,又跑这么远来看望我们。”近日,看到再次出现在自家平顶山银行的爱心志愿者们,鲁山县马楼乡何寨村9岁的李思漩出门迎了上去,懂事地给爱心人士们说着话,把他们请进屋里。

当天,平顶山银行党委委员、营业管理部主任叶玲与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鲁山支行行长芮改红一道,驱车来到鲁山县马楼乡何寨村张六孩、李洼斗夫妇家,看望芮改红帮扶的困境儿童李思漩。

“家里去年盖了厢房,院里打了地坪……”一进门,芮改红就向大家介绍李思漩家的情况。

平顶山市“雏鹰护航、温暖童心”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活动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芮改红每季度都要去探望思漩,对她家的情况了若指掌。李思漩今年9岁,秋季入学读四年级;姐姐李佳音今年11岁,秋季入学读6年级;弟弟李懿轩今年6岁,秋季入学读一年级。

叶玲一行人为李思漩家带来了大米、食用油、饮料等生活物资,还为思漩姐弟3人带来了书包、文具、魔方、地图拼图、跳绳等学习、文体用品。

叶玲亲切地跟思漩、懿轩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教他们拼地图,“这是北京,我们的首都,这是河南,我们的家乡……”

在与张六孩、李洼斗交谈中,叶玲了解到,5年前,张六孩在建筑工地上务工时从16米高空坠落,幸好捡回一条命,经过治疗,去年才能下床走路,如今只能在家做饭、接送孩子上学;李洼斗则就近在县城打工维持这个家。

“感谢平顶山银行好心人一直帮扶思漩,感谢政府的扶贫政策,不过,靠我自己打工还是不行。”李洼斗言谈中面露难色,儿子懿轩年级小,没有赶上2018年的困境儿童帮扶活动,因此,现在没有爱心单位帮扶。

听到这个信息后,叶玲当即对张六孩、李洼斗夫妇表示:“我原先在我们洛阳分行、信阳分行工作,刚刚回到我们平顶山地区的营业管理部工作。我来帮扶懿轩吧!”

听到这个意外的消息,夫妇俩高兴得连声道谢。

“懿轩,阿姨来帮扶你,好不好?”叶玲拉着李懿轩的手说,“阿姨会一直帮扶到你大学毕业。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呀,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好!谢谢阿姨!”懿轩看着叶玲,腼腆地说。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近一个小时过去了。临走时,叶玲专门发送懿轩家的定位到自己的手机上,以便下一次能够快速找到孩子家。

在回程的路上,叶玲说,回到营业管理部工作后,她与营业管理部150名干部员工一道,会积极参加“雏鹰护航、温暖童心”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活动,切实做到“七个一”帮扶要求,传递平银大爱,履行社会责任。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