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职业教育改革技能社会建设等事项

2020年09月11日0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张海涛)9月10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职业教育改革技能社会建设等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系统回答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清醒认识国内外大势的深刻变化,深入理解新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变”与“不变”的关系,善于把握机遇、化危为机。积极研究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坚持高水平全方位开放。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深化“放管服”、要素市场化、国资国企等领域改革,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以制度变革激发新动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指出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抓好水污染治理、生态廊道建设、产业布局优化等工作,深入谋划推进中心城市和都市圈建设,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通过了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技能社会建设的意见,强调要引导全社会转变职业教育观念,营造崇尚技能良好氛围。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实训基地建设,拓展职业教育新领域,强化现代产业发展技能人才支撑。调动社会力量,深化国际合作,构建多元办学机制,加快建设技能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省长黄强、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刘玉江,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