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晕倒街头交警热心相助

2020年09月11日10:29

来源:河南法制报

  9月4日,舞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重监办民警在“护学岗”执勤时,紧急救助一名突发昏厥的老人,受到群众点赞。

  当日17时许,该大队重监办民警像往常一样,在文峰一中学校门口疏导交通。突然,一名正在过马路的老人面色惨白,晕倒在地。民警一边对车流、人流进行疏导,避免围观群众太多引发意外事故,一边将逐渐恢复意识的老人搀扶至路旁阴凉处。民警在呼叫附近执勤人员支援后,为老人买来矿泉水,安抚老人情绪,询问其需不需要拨打急救电话。几分钟后,老人面色逐渐恢复正常。确定老人不需要前往医院后,民警准备与其家人联系,让其家人将老人接回家。但老人年纪较大,不能清晰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又通过多种方式查询,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并一直陪伴老人等着其家人来接。

  几分钟后,老人的家人赶了过来,见老人安然无恙,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接送孩子放学的家长了解情况后,纷纷对民警伸出大拇指。 (魏鹏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