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救助让老太告别多年病痛

2020年09月11日10:29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黄丽通讯员荣文翰)“真没想到做个心脏手术才花3000多。”患者刘老太太说,早知如此,几年前就该接受手术治疗,也不至于忍受这么多年的病痛。9月4日,她的复查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已基本恢复。

  10年前,刘老太太出现胸闷、气短等不适症状,害怕看病花钱的她一直没和家人提及此事。直到今年7月,她的病情加重,有时候整晚只能坐着睡觉。家人带她到当地医院检查,医生建议到大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7月25日,家人带着刘老太太来到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该院心内科三病区主任王瑞敏为老人完善了检查,发现老人为心脏供血的3条血管重度狭窄,最严重的达到90%,如不尽快手术,病情可能进一步加重。得知老人家庭贫困,王瑞敏帮她申请了医院1万元的慈善救助。7月28日,该院副主任医师陈俭为刘老太太成功实施了手术,术后老人的症状很快缓解。

  经医保报销后,老人需个人支付1.3万余元,减去慈善基金救助的1万元,个人仅需承担3162.72元。

  据了解,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与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会、郑州慈善总会常年合作开展多项心脏病救助项目,救助范围包括先天性心脏病、瓣膜置换术、心内介入治疗、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房颤射频消融术、起搏器植入术、室上速射频消融术等,凡在该院接受手术治疗且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河南省户籍、家庭困难)审核合格后,经医保报销后的个人自付费用,慈善基金将予以救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