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接触网送电贯通

2020年09月11日13: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京雄城际铁路昨实现全线接触网送电贯通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昨天6点06分,随着雄安动车所最后一架断路器闭合,京雄城际大兴机场至雄安段接触网全线送电成功,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全线接触网贯通,为即将开始的联调联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衡水供电段副段长张军毅介绍,本次京雄城际大兴机场至雄安段送电范围达到4个车站(大兴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个区间、1个动车所,涉及到的正线全长59.88公里,接触网线路全长235.9公里,电力贯通电缆420公里,沿途设置变配电所亭、箱变等配套设施60多座。

  为按期保质完成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接触网架设、电力电缆敷设、变电所亭建设施工等关键任务,该段自今年4月开始提前介入高铁供电设备设施建设,克服疫情影响,加强防洪防汛工作,严格把控现场施工进度和作业人身安全,24小时不间断盯控在设备安装现场。坚持“一处不漏、一米不差”,采取接触网综合检修列、接触网作业车和多平台作业车同步上线、协同“作战”的作业模式,大大提高了平推检查质量和工作效率。施工期间,该段上线作业人员达7000余人次,高质量完成静态验收、平推检查等各项工作。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