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长春电影节“金鹿奖”揭晓 《我和我的祖国》获评最佳影片

2020年09月11日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十项大奖10日晚在长春揭晓。《我和我的祖国》获评最佳影片,《春潮》斩获最佳导演奖、评委会大奖,最佳男女演员奖分别由海拉提·哈木、任素汐获得。

  “长春电影节是中国四大电影节之一,这个奖非常有分量。”《我和我的祖国》总出品人傅若清表示,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对创作者和创作单位来讲,到现场领奖无疑是最大的荣誉。

  傅若清说,主旋律电影未来会用各种各样的形式来表达,但无论哪种形式,都应该贴近观众,让观众有更多情感共鸣,让它更受欢迎。

  《春潮》导演杨荔钠说,该片在长春拍摄完成,是地道的“长春出品”的电影。“在家乡拍摄的电影,然后拿回来和观众对话,接受考验,还是很高兴的。”她说。

  海拉提·哈木凭借《远去的牧歌》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年逾六旬的他坦言,自己和角色性格很像,但从50岁演到80多岁仍是一个挑战,从眼神到说话的节奏,都要认真学习揣摩。

  凭借《半个喜剧》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的任素汐说,一直以来都是埋头搞创作,得到认可还是非常高兴的。“这次看到长春电影节每个人都要隔位而坐,心里很不舒服,希望疫情快点过去。”

  其他奖项方面,周申、刘露凭借《半个喜剧》获得最佳编剧奖,申奥凭借电影《受益人》获得最佳处女作奖,《攀登者》获得最佳技术奖,张东亮凭借《攀登者》获得最佳摄影奖,胡杨凭借《那时风华》获得最佳音乐奖。(记者 郭佳)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