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第六次延长国家灾难状态 谭德塞:目前最令人担心的是缺乏团结

2020年09月11日13: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773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9月10日16时05分(北京时间9月10日22时0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738179例,累计死亡病例899916例。

  △北京时间9月10日7时至9月11日7时

  1

  世卫组织总干事:目前最令人担心的是缺乏团结

  当地时间9月10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最令人担心的是缺乏团结,而这是病毒传播的绝佳机会,这也是为何疫情仍在扩散的原因。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击败病毒,需要全球团结和各国元首的领导力。

  2

  英国4天内新增确诊病例超万人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截止到当地时间10日下午,英国在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2919例,累计确诊358138例。从本周9月7日到9月10日的4天时间里,英国共计新增确诊病例10986人。

  3

  比利时布鲁塞尔今夏机场客流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

  据比利时媒体当地时间9月10日报道,布鲁塞尔机场在今年7月和8月共接待旅客110万名,相比2019年同期的540万名减少了80%。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今年8月,布鲁塞尔机场仅接待旅客56.7万余名,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8.5%。

  4

  受疫情影响 新加坡航空宣布裁员4300人

  9月10日,新加坡航空集团宣布,由于业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影响,将削减旗下三个航空公司的大约4300个职位。

  今年7月,新加坡航空公司确认在新财年第一季净亏10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创下季度亏损纪录

  5

  瑞士额外拨款7.7亿瑞郎以应对新冠肺炎危机

  当地时间10日,瑞士议会批准政府额外拨款7.7亿瑞士法郎以应对新冠肺炎危机,其中2.885亿瑞郎将用于2020年底前的新冠病毒检测,平均每天可提供8000次检测。2.2亿瑞郎将用于铁路基础设施专项资金。此外,政府还将为海外18所因新冠疫情关闭的瑞士学校提供350万瑞郎,并投入580万瑞郎生产消毒剂。

  1

  巴西里约取消新年烟火表演 线上音乐会取而代之

  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政府10日宣布,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社会责任,里约市2021年新年到来之际不鼓励人们外出,将主要以线上新年音乐会的形式庆祝,有意承办新年音乐会的社会团体可以在两周内向里约市政府推荐其活动设计方案。

  2

  英国将葡萄牙、匈牙利加入入境隔离检疫名单

  英国交通大臣沙普斯10日宣布,将对从葡萄牙、匈牙利、法属波利尼西亚和留尼汪岛等国家和地区入境英国的人士,采取隔离检疫措施。当地时间12日凌晨4点起,从上述国家和地区入境英国需要自我隔离14天。但葡萄牙亚速尔群岛和马德拉群岛则仍在安全“旅行走廊”名单上,不受上述隔离检疫影响。

  3

  美国纽约市:乘坐公交强制戴口罩否则将被罚款

  当地时间9月10日,美国纽约大都会交通局(MTA)宣布,自9月14日(周一)开始,所有乘坐纽约市地铁和公交的乘客必须佩戴口罩,否则将被罚款50美元。

  4

  摩洛哥决定将国家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10月10日

  摩洛哥首相萨杜丁·欧斯曼尼(Saad Eddine El Othmani)9日宣布将把在全国范围内施行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10月10日,以更好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也是摩洛哥第六次延长实施紧急状态法。紧急状态法的实施让摩洛哥政府为抗击新冠疫情可以采取诸如封闭城市、旅行限制、限制集会及动用军队等措施。

  5

  南非第六次延长国家灾难状态

  南非政府10日宣布,鉴于该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得到完全控制,决定将已经实行近6个月的国家灾难状态继续延长1个月,到10月15日结束。迄今为止,南非已经连续5次延长国家灾难状态。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