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豪横”变道赔了7万元 交警告诉你为何高速路上要各行其道

2020年09月11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10日9时许,在京港澳高速703公里西半幅转双鹤湖收费站的匝道口,两辆豫A号牌的轿车碰撞在了一起。

接警后,河南省高速总队一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事故展开调查处置。

在事发现场,民警看到,事故前车的车后部左右两侧和后车的车头部位,在碰撞中受损均比较严重。所幸,两车上的人员都按规定系了安全带,仅有一人受了点皮外伤。

随后,调取的高速路面监控系统拍下的实时路况录像,让民警对事故前车司机的冒险驾驶行为大为光火。

高速路面监控录像显示:事发前,事故中的前车正在高速公路的第一车道内正常行驶。当它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司机突然向右猛打方向盘,不顾其他车辆安全冒险变更车道。肇事轿车在连续斜跨过第二、第三车道后,在第四车道内与避让不及的另一辆轿车瞬间发生了严重的碰撞。之后,在强大撞击力和惯性的作用下,前车的车左侧部位,又撞到了在高速公路匝道口处设置的高速公路安全防撞垫上。

鉴于事故中前方轿车司机韩某某违反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违法任意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导致了本次事故的发生,民警在对其进行一番严肃的批评教育后,依法认定其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高速公路路产和双方车辆受损的经济损失近7万元。

“当时,眼看自己的车就要错过下站口,我想着一把方向就可以把自己的车怼到下站匝道内,根本就没想到会发生交通事故,现在想想,确实是我太大意了!教训太大了……”面对事故责任认定书和民警的处罚决定,轿车司机韩某某后悔不已。

  河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车行高速路,安全大于天。

一要车辆各行其道。小型车辆要根据自己实时车速的快慢,选择合适的车道通行;大型车辆只能在高速公路右侧的车道内通行,不允许长时间在快速车道上行驶。

二要杜绝随意变更车道。在行车中,因为要下高速等原因,确实需要变更车道的,司机朋友一定要认真观察路况,提前开启车辆的转向灯,在确保自己和其他车辆安全的情况下,快速变更车道,要坚决杜绝跨车道连续变道和随意变道的违法行为发生。

三要提前了解行车路线。上高速前,要对自己从哪个收费站上高速、从哪个收费站下高速、在哪个服务区临时休息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即使因为一时大意等原因,自己的车辆即将错过预定的下站口时,也千万不能突然急打方向变更车道,否则,极易引发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线索提供:刘珺)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