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过地铁闸机被夹翻,家长带孩子进站一定要这么做

2020年09月11日17:47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狄公轩 记者 陈勇)根据南京地铁规定,每位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超过1.3米的儿童进站。携带儿童通过闸机,这事看似简单,却也有着诸多危险,尤其当家长带多名儿童同时进站时,更容易发生意外。近期,南京地铁就又发生了一起儿童被闸机夹翻事件。

女孩通过闸机时被撞到头部摔倒

  9月6日18时左右,乘客冯女士带着两名儿童在地铁二号线元通站准备进站乘车。然而闸机刚一打开,其中一名男孩便迅速冲过闸机。小男孩的快速通过,使闸机感应到乘客已经通行完毕,随即关闭闸门,将身后的冯女士和小女孩挡在了闸机外,小女孩通过时则直接被闸机扇门撞到头部,一下翻倒在地,痛得直哭。冯女士心疼不已,连忙将孩子抱在怀里安抚情绪。所幸经检查小女孩并无大碍,休息片刻后三人一同离开。

  孩子年幼童真,缺乏判断力,而危险往往就在不经意间出现。想要和孩子一起安全通过闸机,家长们需要格外注意什么呢?

  警方提醒:南京地铁采用翼式闸机,通过率高、快速方便。闸机内置传感器,一人一票、自动识别。当乘客刷卡后,闸门开启;通过闸机后,传感器便会下达关闭闸机的指令。家长携带儿童通过闸机时,应避免让孩子先行独自通过,或让孩子跟在身后通过,正确的做法是将孩子抱在怀中通过,或两人紧贴着同频通行。对于携带多名儿童进站的家长,最好就近请求工作人员或地铁警方的帮助。儿童生性活泼,家长们带儿童出行时务必时刻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