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品牌如何做?企业如何在短视频平台乘风破浪?这个峰会有看点

2020年09月11日22: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短视频的云潮涌动给用户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作为企业如何在这个平台上乘风破浪、产生更多价值?

9月11日,以“聚力•共擎”为主题的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走进中原腹地——郑州。本次峰会,巨量引擎聚焦区域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与中原企业就该形势下品牌发展的新机遇与营销战略展开讨论。

内容驱动增长 开启电商生态新十年

回望电商发展二十年,从线下交易到线上平台以需求搜索获取增量,再到社交电商,信息技术的变革一步步推动电商迭代升级,直播的兴起则再次催生了电商的新形态,促使更多企业和个人躬身入局,投入到直播电商的大军中,获取流量红利。

“电商生态新十年,以内容激活增量。”抖音电商业务部商家管理高级经理杨茂洪表示,在最大化需求、最简化路径、融入大众流行三大优势的推动下,短视频平台的内容电商迅速成长,其独有生态营造了与众不同的“人”“货”“场”,并孕育出“短视频+转化+直播”的特色内容电商核心营销模式,快速引爆商品口碑。

杨茂洪透露,针对新商家,抖音电商推出了“种子计划”,通过“享低佣金优惠、超便捷小店开通、海量直播流量扶持、官方专属运营对接、培训课程限量免费开放”五大政策,助力小店提效增量。

电商营销新时代,内容越来越“以人为核心”,由此涌现出了无数优质电商达人。在“如何打造优质达人”问题上,巨量引擎达人经纪负责人袁海表示,“人的连接和个体的崛起,是这个时代最大的红利。可以从‘人格化种草’‘专业化选品’‘场景化带货’三个层面着手,长期吸引消费者进行购买”。

如何利用这一契机,巨量引擎本地运营中心营销策略负责人袁昌洲认为,全面线上化俨然成为商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品牌从短视频、直播、私域到内容营销,巨量引擎将为品牌与消费者搭建高效沟通桥梁,一站式解决品牌“提升认知”“引流转化”和“粉丝沉淀”三大营销难题。

中原企业分享秘籍 如何获取短视频红利?

针对线上化营销的体验与潜力,建业集团品牌文化中心副总监兼品牌管理部部长马万里分享了巨量引擎如何助力企业开拓营销新路径。

马万里说,“在数字化品牌营销时代,建业集团以短视频平台为切入点,对话年轻消费群体,通过与巨量引擎展开公益合作、项目合作,实现企业品牌角色升级、品牌价值升级、品牌沟通升级及品牌建设升级”。

大信家居CEO庞理分享了他的经验:大信家居通过构建头条内容阵地,以及与抖音垂类IP合作等系列举措,与用户建立情感共鸣,持续深挖行业新玩法。2020年3月—9月,通过持续性的投放,累计实现4200万曝光量、35000条销售线索,助力企业营销快速增长,加速营销破局。

河南焦作云台山营销总监吴沛萌提起短视频平台对疫情期间景区的复工复产的影响时说:“今年的疫情对文旅行业有很大的冲击,前半年颗粒无收。6月份,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云台山开幕,通过在短视频平台上的展现让景区重回大众视野,为复工复产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吴沛萌认为,短视频平台给生活带来了快乐和温暖,而企业需要更多这种平台乘风破浪,来产生更多的价值,巨量引擎对精准营销和品牌营销都有很大的影响,给景区带来了品牌提升和营销转化。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