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网时抽烟被罚20元,网吧老板被重罚100倍

2020年09月11日18:4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悬 桑一 记者 陈咏)记者11日从扬州市江都区警方获悉,当地两男子在网吧上网时吸烟被罚款,而网吧被处以吸烟者100倍的罚款。

  两男子在网吧抽烟

  警方介绍,网吧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时有发生,不少是因为上网者吸烟不慎造成的。一旦发生火灾,易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虽然网吧在最显眼的位置张贴着“禁止吸烟”,但吸烟者仍大有人在。为实现网吧“全面禁烟”,营造文明、健康的上网环境,江都警方扎实开展网吧吸烟问题专项整治,全面督查。

  8日晚9点,张纲派出所执勤民警在辖区一网吧刚准备下班,发现网吧经营者刘某和一上网人员张某聚在一起吸烟,看到民警,两人迅速掐掉烟头,否认抽烟事实。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调出当时的监控录像,面对眼前的铁证,两人承认了吸烟事实。两人称,因为民警一直在网吧巡逻,烟瘾犯了,想着民警9点下班就可以吸烟,谁知被逮了个正着。

  民警依法对上网者张某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对于网吧经营者未尽义务,发现吸烟不予制止且与吸烟者一同抽烟,民警依法对网吧经营者刘某处以2000元罚款。警方提醒大家引以为戒,网吧经营者和上网人员要增强法律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让网吧禁烟成为一种习惯。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