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走进郑州,把脉城市品牌发展新机遇

2020年09月12日08: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

  近年来,在数字媒体技术的推动下,城市不只是地理概念,而是地方文化、特色产品、资源优势等诸多符号的集合体,城市品牌成为展示城市实力与魅力的名片。如何吸引更多的人才、资金和社会资源,带动城市当地区域品牌的长期利好发展,是城市营销的关键所在。

  9月11日,以“聚力·共擎”为主题的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走进郑州。本次峰会,巨量引擎聚焦区域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与当地企业就该形势下品牌发展的新机遇与营销战略展开讨论。通过“聚力·共擎驱动商业全连接”主会场和内容、提效、电商三大分会场,全方位、深层次探讨城市品牌营销之道。

  搭载传播链路助力资源效益最大化

  如何更好地寻求城市增量、激发生意新可能?巨量引擎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姚瑶表示,“新环境下,用户习惯逐步养成,其中短视频、直播以及移动购物这几个细分的区域市场,得到了非常持续而稳定的增长。随着各级企业在数字化空间的增长,企业、平台和用户之间形成了一个融洽共生的关系。依托于巨量引擎平台,企业能够进行广告投放和经营,构建全局视角,优化场景营销链路,提升转化效率”。

  巨量引擎本地运营中心营销策略负责人袁昌洲亦表示,数字化大迁徙从“可以做”到“不得不”,全面线上化俨然成为商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想要抓住这一机遇,品牌须有全局观念。从短视频、直播、私域到内容营销,巨量引擎以丰富全矩阵的传播链路为品牌与消费者搭建了高效沟通的桥梁,一站式解决品牌“提升认知”“引流转化”和“粉丝沉淀”三大营销难题。

  针对线上化营销的体验与潜力,建业集团品牌文化中心副总监兼品牌管理部部长马万里分享了巨量引擎如何助力企业开拓营销新路径。马万里表示,“在数字化品牌营销时代,建业集团以抖音为切入点,对话年轻消费群体,通过与巨量引擎展开公益合作、项目合作,实现企业品牌角色升级、品牌价值升级、品牌沟通升级及品牌建设升级”。

  大信家居CEO庞理现场分享了与巨量引擎的合作经历,大信家居依托于巨量引擎搭建品牌营销阵地,通过构建头条内容阵地,以及与抖音垂类IP合作等系列举措,与用户建立情感共鸣,持续深挖行业新玩法。2020年3月-9月期间,通过持续性的投放,累计实现4200万曝光量、35000条销售线索,助力企业营销快速增长,加速营销破局。

  精耕内容创意打造城市特色优质IP

  今年以来,内容生态价值愈发凸显,无论是城市营销、企业营销还是达人经济营销,都不能跳脱用户需求和品牌调性,而应从重点区域、重点价值精准发力,持续输出优质内容和创意,打造体系化、专业化、人格化的城市IP,进而拉动城市品牌发展。

  联动多元资源,精耕内容营销。巨量引擎内容策略项目负责人吕鸣书认为,2020年,用户消费趋于理性,品牌投放趋于精细化。在激变之下,巨量引擎以内容微光筑就企业增长星河,并联动创作者破域营销,实现城市影响力跨圈。

  洞察受众人群,促进消费转化。针对消费者和广告主的利益诉求,巨量引擎营销创意经理谭睿提出了效果广告创意“4T法则”,从吸引力、信任力、诱惑力、行动力四个层面解读了效果广告创意的概念及应用。谭睿表示,“效果广告着力于唤起和转化消费行为,是偏好的变现。效果广告分为促销型和推销型两种类型,促销型效果广告是将既有的消费渴求转化成消费行为,而推销型效果广告则是制作消费渴求并立即转化成消费行为”。

  据了解,截至目前,巨量引擎城市峰会行程过半,接下来将继续以“城市同行者”身份登陆济南、福州和上海,与当地品牌主共话城市营销方法论,并聚合力量形成城市生态发展共同体,激发生意新可能。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