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护服写下“我在武汉等你” 安徽援汉医生送儿子武大报到

2020年09月12日09:06

来源:长江日报

  6个月前防护服写下“我在武汉等你”安徽援汉医生昨送儿子武大报到

  “在武大闲庭信步不是梦!”11日早上8时,天朗气清,安徽援汉医生姚玉学、妻子黄卫琴和儿子姚可从酒店出发前往武汉大学。今年高考,姚可以660分被武汉大学测绘专业录取。

  当天,是姚可报到的日子,也是姚玉学心心念念期盼的日子。

  ■ 防护服上写下“儿子我在武汉等你”

  11日上午9时,一家人抵达武汉大学,没有急着赶往报到点,而是在校园门口合了张影。姚玉学略显激动:“支援武汉时,曾和儿子定下‘樱花之旅’。今天,约定真的实现了。”

  6个多月前,姚玉学作为安徽省第七批援汉医疗队队员,对口支援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在正式入驻前一晚,他写下一封近2000字家书寄语儿子:“我在这里等你,希望你能更加刻苦考到武汉来,听说武大的樱花很美,我想等你来,带着我在武大的校园里闲庭信步,自由呼吸。”

  在汉战疫期间,姚玉学还在防护服上写下一句话:“儿子我在武汉等你。”

  ■ 儿子受激励奋力考上武大

  对在安徽宣城中学上高三的儿子姚可来说,考武大并不是他心里最初的想法。“怕自己考不上,高三上学期有几次摸底考试,凭那时的分数考武大还有点悬。”姚可坦言。

  收到信后,姚可憋着一股劲,默默努力。“爸爸在武汉抗疫,我在家里不能给他丢脸,他在武汉等我,我一定要过去。”

  高考成绩出来后,姚可高兴地说“应该可以冲刺武大了”。填报志愿时,他毅然决然选择了武大。

  ■ “武汉太多人和事感动我”

  “终于回武汉了。”送儿子来报到,姚玉学一家三口提前一天到汉。10日,姚玉学专程前往离开近半年曾经战斗过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给儿子介绍当时的工作情景。

  他还去看望了与他一直保持联系的赵阿姨。见面时,赵阿姨紧紧握住他的手:“生病期间没有你全心全力照顾,我不会这么快康复,待我如亲人啊。”

  “大家都把我当亲人呀”,他感慨,志愿者司机每天不计报酬接他上下班、武汉学生冯子翔写信为他加油鼓劲……件件事、每个人,都让他动容。

  经历这些,姚玉学便更想激励孩子上武大,让他感受这座城市的不屈不挠。

  文长江日报记者李杏 图长江日报记者贾代腾飞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