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集中放手机的地方管理不严 男子手头拮据一下顺走七部手机

2020年09月13日10:3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9月13日讯 (通讯员 莫强 俞魏 记者 张斌)近日,常州钟楼经济开发区一公司7名员工先后到常州北港派出所报警,反映自9月3日20时起,相继丢失手机的情况!据受害人介绍,按公司规定,员工上班时必须将手机集中存放在更衣室旁手机柜内,可奇怪的是,他们放进去的7部手机全没了!警方随即立案侦查!

  抓获嫌疑人

  北港派出所安排警力火速赶往案发现场,通过查看视频资料,很快锁定了当天本应该在正常上班,可突然不辞而别的山西临汾籍嫌疑人郑某某!警方迅速出击,对郑某某暂住地进行搜查并走访目击证人,发现夫妻俩于9月4日上午驾驶晋L号牌的轿车驶离暂住地。警方按图索骥,根据车辆行驶轨迹,很快锁定嫌疑人车辆出现在南通市通州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警方派出的行动小组于9月5日21时许,在南通通州高新区某快捷酒店633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郑某之当场抓获。

  锁定嫌疑人车辆

  据郑某某交待,他们夫妻俩于8月1日到企业上班,本来是打算正常上班的。但近期,妻子突然生病无法正常上班,请假在暂住地休息。因为妻子看病需要钱,刚刚来企业上班、没什么积蓄的他在8月28日上早班时偶然发现车间存放手机的柜子顶上有一部废旧手机,一时没忍住就顺手放进了口袋。过了几天后,发现并没有人寻找手机,于是他于9月3日下午,开车去邮电路手机市场以50元低价位卖掉。有了这次的盗窃经历,他开始动起了歪脑筋,心想单位的手机柜管理不怎么严格,甚至有的手机都放在一起,自己何不趁拿出手机时,手脚动作快点,把其他人的手机全拿走。9月4日早晨,他先后两次盗窃员工集中存放手机的手机柜,将华为、OPPO7、VIVO等7部手机顺走。担心赃物随身带被查获,当天上午得手后,他喊上妻子驾车逃往南通途中,在一快寄店将盗窃来的手机邮寄回老家,解决一时的经济难题。

  郑某某讲,如今他觉得非常后悔,为了解决一时困难,选择了盗窃。其实,回过头来想想,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很多,当时完全可以说明情况问同事或企业暂借点钱渡过难关!目前,郑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