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近5000元?女子在网上找人通厕所遇天价收费

2020年09月13日13:27

来源:北青网

  在大家的印象中,家里疏通一个马桶的费用,一般也就是一、两百块钱吧。但最近,有广州的街坊在网上找人通厕所,疏通一次居然要收了近五千块钱,怎么会这么贵呢?

  前几天,广州街坊王女士,在58同城APP的“家政”板块里面,预约了马桶疏通服务。

  谁知,师傅上门查看后表示,这个马桶需要出动药水和高压枪才能通得了。于是就直接倒了6瓶药水进去,最终收了王女士共计4800元钱。

  事件曝光后,又有一位徐女士报料说,自己也有同样的高价通厕所遭遇,提供服务的商家也是从58同城平台上找的。

  当时,维修师傅上门检查之后,也是用同样的说辞,说马桶塞得很厉害,一定要配合使用特效药水和高压枪。一支药水收费480元,用一次高压枪也是同样价格。

  师傅使用完第二支药水后马桶终于通了,并收取了 2080元的疏通费用。付款后,徐女士越想越不对劲,于是致电通渠师傅所属的公司询问收费标准。

  对方却怪徐女士,当时为什么不打电话,现在再说他们也没办法处理的。

  在两位当事人的收据上,都发现了“广州天天上门服务有限公司”的印章。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却无法查询到该公司的任何工商登记注册信息。

  记者也在58同城APP上,尝试预约管道疏通服务,一下单,马上就有师傅打电话来,表示乐意上门通厕所,一次收费只不过100元。如果加药水就要看情况另外收费,但每一项工作前都会提前做说明,也会有收费标准和说明的。

  所谓的马桶疏通药水,网购价格一般都在二、三十元一支,最多不超过一百元;而高压通厕枪 其实也就是两、三百元一支,可以反复多次使用。有通渠师傅表示,一般的马桶堵塞,根本不需要用到药水来疏通。

  而58同城平台方面就表示,涉事的商家确实存在收费过高的情况,平台将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有律师表示,对于这种乱收费的情况,如果消费者权益受损后,确实无法找到服务提供商家,完全可以要求 网络平台承担相应责任,并退还款项。

  (视频来源:广东经济科教《今日1线 》 编辑:静静)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