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偷真嚣张!开车带着“警服”去偷电瓶

2020年09月14日13:15

来源:商丘公安微发布

  警服,是人民警察统一的制服,是警察身份和执法的重要标志。然而有些人不但购买仿制警服、警察证件,而且还利用“警服”来掩饰,自己盗窃电瓶的违法犯罪之事。

  9月10日上午,新城公安分局民警接到群众报案,称电动车的电瓶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正当民警进行调查时,又接到同一小区的报警,也是电动车电瓶被盗,民警经过调查走访和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系同一人。

  民警随即沿嫌疑人逃离的路线追查,发现了嫌疑人的藏身之处,9月11日19时许,民警将嫌疑人王某抓获,追回被盗电瓶12块。同时在王某轿车内发现了,仿制警服、警察证、手铐、警棍等警用物品。

  经讯问,嫌疑人王某,对自己3次盗窃电动车电瓶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也交代了购置仿制警用物品,是用于逃避公安机关检查。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察蜀黍教你几招防范车辆被盗的方法

  第一招:防盗装置要装好

  为自己的“爱车”安装防盗系统,一旦“爱车”被盗,可通过手机或电脑使用GPS定位追踪将车辆找回。

  第二招:花“重金”买好锁

  使用质量好的车锁能够很大程度上免除被偷盗的后患。选择一把好锁相当于给自己的电瓶车买了保险,再也不怕小偷的老虎钳!另外,挂锁不要锁得离地太近,那样盗贼会把锁放到地上用锤子砸开。

  第三招:停放位置很重要

  出门在外,建议大家将车放到装有视频监控的安全区域,最好是专门的停车场,让人看管。街边停放时要尽量停放到自己或路人、商家比较容易看到的地方,偏僻的地方最容易被盗。

  第四招:拒绝购买来路不明的“赃车”

  没有需求就没有市场。购买赃车的行为,往往会助长了偷车者的侥幸心理,碰到来路不明的车辆不要购买,贪小便宜可能会带来大麻烦。

  车辆一旦失窃,不要嫌麻烦,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蜀黍也劝告那些“偷车贼”,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