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途中,男子突然向值勤民警招手,咋回事?这波操作真暖

2020年09月14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殷广华)一男子驾车途中急性肠胃炎发作,这可怎么办?危急时刻,正在执勤的漯河民警及时伸出援手,帮男子将车辆停在安全地带,为他端来温开水照顾其服药。

9月9日9点半左右,漯河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民警李世民正在嫩江路嵩山东支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从嵩山东支路南侧右转到嫩江路的蓝色汽车行驶缓慢,正在驾驶车辆的男子在车内向其招手求助。

  执勤民警急忙救助患病男子

“同志,有什么事情吗?”李世民立即上前查看,示意男子靠边停车。车辆停下后,民警看到男子表情痛苦,用手捂着胸腹部位。

“你怎么了?需要叫医生吗?”民警看到男子痛苦的样子,赶忙问道。男子告诉民警:“我的急性肠胃炎犯了,现在很难受!”李世民立即拨打了120,并呼叫附近的同事帮助维持路口的交通秩序。然后,他帮助患病男子将其车辆停到路边,搀扶男子到车内后排座位休息。

经询问得知,患病男子携带有对症的药,民警迅速到路边商店端了一杯温开水,照顾男子吃药。正在巡逻检查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副局长梁超峰闻讯赶来,在男子的配合下帮其联系了附近的朋友和亲人。

5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同时,男子的朋友也赶到了现场。经急救人员初步检查,该男子确为急性肠胃炎病发。由于该男子已经服药,病情得到了有效缓解,感觉已经不是特别难受,男子决定由朋友帮其开车,两人自行去医院检查。

在危急时刻,民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受到了当事人和附近群众的称赞。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