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红牛国际三人街头篮球赛首访北京

2020年09月14日17:01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奥地利红牛Red Bull Half Court国际三对三篮球赛中国赛的第三场比赛,近期在著名的篮球地标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展开角逐。最终,由张梓祎、闫帅等领衔的“开心球员”队取得北京站冠军,将与本场另外三支晋级队伍代表北京参加月底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争夺前往土耳其的代表名额。

  Red Bull Half Court在2014年始创于美国,并于2017年走向全球,在街球胜地举办地区选拔赛并选送代表队参加全球总决赛,让街球手们走出自己的街区,创造了一个全球街球文化交流的舞台。比赛采用国际篮联的标准三人制比赛规则,三分线内进球记1分、线外进球记2分,在10分钟内率先砍下21分的一方获胜并取得积分,并且在小组赛独创了累计得分最多的额外积分。每轮进攻时间仅有12秒,比常规的篮球比赛节奏更快、更具趣味性。一切只为得分,鼓励全力进攻,在球场上展现奥地利红牛勇敢无畏的精神。

  北京站最精彩的一场比赛莫过于最后“开心球员”与“中实商砼”对阵的决赛。双方在比赛前半程有来有回,“开心球员”一度落后近半分数,苦苦追赶,但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时连进两个2分球将比分追平至10:10。在最后一分钟内,双方激烈拼抢,在最后10秒时将比赛结果拉至11:11,比赛拖入加时赛。面对加时赛的抢两分规则,双方都不愿突然死亡。张梓祎凭借精彩的假动作过人上篮先拿一分;两轮交手后,张梓祎面对冀昱成和马昊两名两米球员的防守,突破成功再拿一分,在生死战中逆转获胜。

  “开心球员”、“中实商砼”、“天九共享”与“BELIEF”四支战队将出战9月26日的全国总决赛,代表北京赛区与来自上海、广州、成都三个赛区的前四名队伍进行角逐,争夺全国冠军的桂冠以及代表中国赛区前往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参加全球总决赛的殊荣。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宋翔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