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惯犯在逃期间又骗9万余元,漯河民警巧借抖音抓获

2020年09月14日20:05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李政

  女大学生微信结识高大帅男友,被骗96000元。民警抖音巧施美人计,诈骗惯犯落网。9月14日,因涉嫌诈骗罪被上网追逃的赵某,被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依法移交源汇警方。

  20岁的小云(化名)和男朋友一起回老家。1.8米的个头,小伙子长得精神,老家东北的,现在是省某军事学院的大学生。新乡市一个小村庄,勤劳朴实的小云父母看着眼前这高大帅的小伙子打心眼里高兴。老两口都是老实本分的庄稼人,辛辛苦苦抚养两个女儿长大成人。小云的姐姐在外地打工,一个月也就3000元收入。

  20岁的小云(化名)是江西某大学大二学生,一个月前和男友小峰(化名)通过微信认识,小峰自称是省某军事学院的大学生。两人前几天约在漯河市见了面,然后就一块回了小云老家。

  认识以后,小峰就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找小云借钱,前后共借走96000元。小云逐渐感觉自己受骗了,找小峰要钱,却发现他的手机已经无法接通,微信也联系不上。小云于是向郑州、新乡、许昌多地警方报警,一直没有音信。想到和小峰一起在漯河市呆过,9月8日,小云来到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报案。

  民警张永珍、曹国华根据小云提供的手机号码、微信号进行调查,发现小峰根本就是假名,他的真名姓赵,1993年出生,河南省许昌市人,2014年因诈骗被临颍县法院判刑,2019年刑满释放,今年4月8日又因涉嫌诈骗被漯河市源汇分局上网追逃。

  民警与主办案件的大学路公安室联系。根据源汇警方反映的情况,赵某反侦察能力很强,曾经戴假发男扮女装,使用假的身份信息注册手机号码多次逃脱警方的抓捕。召陵警方进一步整理线索,深入调查,终于发现了赵某抖音账号还在使用。于是,民警制定了让一名女民警联系赵某抖音号聊天,将其钓出的计划。

  果然,民警很快得到了赵某抖音回复。这一次,赵某又变换了自己的身份,自称在北京市通州区。之后的近一个星期时间,聊天一直没有中断。9月14日凌晨,赵某终于同意见面了,地点约在漯河市东外滩。

  民警为了安全考虑,希望将见面时间拖延到天亮,可赵某急着一直催促。为了女方能够按时赴约,他还转来400元打车费。民警为防止对方起疑发生变故,决定实施抓捕。

  抓捕行动并不顺利,狡猾的赵某在女方赶到后并未出现,打电话要求更改见面地点。民警们将计就计,一路尾随。14日凌晨4点,赵某刚一出现,就被民警们按倒在地。民警现场在赵某的手机背面,搜出了一张备用的手机卡。

  经讯问,赵某对诈骗小云96000元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