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重大考试作弊丑闻曝光!

2020年09月14日21:07

来源:央视网

  近日,韩国警方透露了一起时间跨度长、涉案人数多的美国大学入学考试,也就是SAT考试作弊案。

  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非法泄露SAT试题的中间人,并对散播考试答案的一名补习班讲师和购买答案的20多名家长立案调查。

  据韩国警方介绍,此次被逮捕的中间人在2014年到2019年期间,涉嫌利用SAT考试在全球考场的时间差,先后10多次从先进行考试的国家获取试题,并交给首尔江南补习班的某“明星讲师”。

  这名讲师则涉嫌制作答案,高价出售给考生家长,获得答案的考生则最终进入了康奈尔大学、布朗大学等美国常春藤名校。为避免分数过高而引起怀疑,部分学生甚至会故意答错几个问题。

  根据警方的初步调查结果,不仅所谓的“明星讲师”伪装被戳穿,职业体面的学生家长与讲师之间的幕后交易也浮出水面。

  截至目前,被发现涉案的学生家长共有26人,不乏医生、企业家等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人。他们用2000万至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5万至29万元)不等的现金购买了考试答案。

  这起案件揭露了韩国激烈教育竞争的阴暗面。以留学竞争为例,由于美国一直是韩国学生留学的热门目的地,为了不落后他人,很多家长不吝重金让子女参加留学补习班。

  据推算,每年参加SAT的韩国考生约有8千到1万人,一般6周的SAT补习班的学费约合4万元人民币。在巨大利益的诱惑下,有的补习机构铤而走险触犯法律。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韩国第一次出现SAT作弊丑闻。此前韩国被媒体曝光的第一起SAT泄题案中,900多份试卷被指作弊,相关韩国考生的成绩被宣告作废。

  2013年,韩国又因SAT泄题行为被举报,首次被美国主考方取消了在韩国的整场SAT考试。引起舆论哗然,直斥作弊行为是韩国“国耻”。

  在最新曝光的这起作弊案中,韩国警方正在扩大对首尔江南区其他相关补习班的调查范围,卷入案件的讲师和家长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