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大量虫子缠树这儿要闹虫灾?

2020年09月14日21: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今年雨水充沛,栽种郑州生态廊道的花草树木,长的枝繁叶茂。然而最近几日,有不少市民却发现,在西三环区域的红叶李树上,被大量的虫子缠绕,难道这儿要闹虫灾?

  据了解,9月14日下午三点钟左右,中原区绿东村巡防中队巡防员张文胜和队友巡逻至西三环附近,几位带孩子玩耍的市民透露说,生态廊道里栽种的红叶梨树上,聚集了大量的虫子,用手一摸,感觉被虫子蜇了一样,有种火烧火燎的疼,“千万不能带孩子过去玩儿。”几人称,严重的地方,树上的树叶几乎被虫子吃光。

  获知信息,张文胜等人立即赶至西三环汝河路交叉口西边廊道,远远看到长约100多米的廊道内,数十棵树变得光秃秃,与其毗邻的树木则是枝繁叶茂,两者相比,形成了鲜明对比。

  走近观察,树下地上落着厚厚黑色虫屎,几棵树上虽然有残存树叶,但也被虫子光顾。经过仔细观察,树上的残存叶子上,趴伏着一种通体张着长长绒毛的软体虫子,虫子体色呈现黑红相间状。

  据一位绿化人员介绍,他们是中原区绿化所的员工,该区域的苗木此前,并不归属他们管理,刚接手这儿几天时间。发现病虫的时候,自己还曾经试着用手去捉树叶上的虫子,结果发现这虫子蛰人。手一触碰,就会被蛰,蛰了后,有种烧灼疼痛感,于是不敢再动了。他称,这种虫子名叫毛毛虫,专吃果木树树叶,因此栽种此处的红叶梨和山楂树虫害最严重。“已经向领导汇报过了,马上进行灭杀。没想到你们也注意到了。”该人士说。

  在现场,中原区绿化所第一时间派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并立即调来人员进行农药喷洒灭虫。

  据中原绿化所工作人员介绍,受今年异常天气影响,致使廊道一些树木发生虫害,危害虫类主要是刺鹅和毛毛虫(俗称痒痒烂儿),但像这里这样出现大规模虫害还不多见,下一步,将组织人力进行无人机药物喷洒。

  在此期间,提醒广大市民,从廊道经过时,看到这类虫子一定不要用手去触摸,以免遭到蛰伤。线索提供:郭建勇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